当好第一责任人!凤凰街道启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2-06-17 18: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当好第一责任人!凤凰街道启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6月17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凤凰讲堂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要求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工业园区、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街道应急管理办中层以上干部,相关工业园区及企业负责人近11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参与人员集中观看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短片及光明区“我是第一责任人”主题短片。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宣读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对两个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通报凤凰街道表彰的2022年10名“最美应急人”评选名单。随后,区应急管理局及街道负责人共同按起“安全生产月”启动球,标志着凤凰街道“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在颁奖环节,街道领导和嘉宾向“最美应急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礼品。街道应急管理办片区队长麦卓林,以及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安全高级经理林野,作为“最美应急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经历及经验。41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践诺书》,并进行了集体宣誓,一致表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当好第一责任人,确保安全生产、生产安全。

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安全为人人,人人为安全。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辖区工业园区及各企业要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演练、大培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无死角,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促进街道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