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22日开售深圳市政府债券
2022-06-17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22日开售深圳市政府债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记者近日获悉,深圳市政府债券将于6月21日发行,并于6月22至6月24日在各大银行分销,6月27日起息。

根据2022年深圳市政府债券发行计划安排,本次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6亿元,债券类别为新增专项债券,债券期限为7年期,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付息债,募集的资金中,全部将用于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13、14、16号线工程项目建设。

记者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获悉,市民可通过改行各网点柜面、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于6月22日至24日10:00-16:00期间进行购买2022年深圳市政府专项债券(二十六期),债券代码为2271270。投资者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其中票面利率将于6月21日通过银行间、交易所市场面向2021-2023年深圳市政府债券承销团公开招标确定。

对此,记者还采访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员,为大家普及政府债券相关知识:

问:什么是深圳市政府债券柜台业务?

答:深圳市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是指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通过柜台业务承办银行营业网点或电子渠道认购或交易深圳市政府债券的业务。

深圳市政府债券是指深圳市人民政府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其发行和还本付息工作由深圳市财政局负责办理。

问:为什么投资深圳市政府债券?

答:我们总结了六大优势:一是安全程度高。深圳市营商环境良好,产业结构优,第三方评级机构对深圳市政府债券的信用评级均为AAA级,深圳市政府偿还债券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

二是交易门槛低。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

三是认购渠道多。柜台业务承办银行广东省内营业网点数量众多;同时,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让投资人足不出户便可轻松认购、交易。

四是变现能力强。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认购的深圳市政府债券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按照承办银行报价售出即可,交易资金实时清算,能够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要求。

五是免税政策优。个人、机构投资者取得的深圳市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增值税。考虑地方政府债券的免税效应,对于机构投资者持有中短期限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收益已经超过同期限政策性金融债券。

六是社会贡献大。投资者认购深圳市政府债券,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增强了社会公众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