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相伴!深圳文锦渡汽车客运站将终止运营
2022-06-17 14: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感谢一路相伴!深圳文锦渡汽车客运站将终止运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林晓峰文/图)从6月30日起,深圳的文锦渡汽车客运站将终止经营。文锦渡汽车客运站位于罗湖区南湖街道,文锦南路与沿河路交汇处,毗邻文锦渡口岸,是许多人第一次踏上深圳土地的第一站,是老深圳人心中抹不去的记忆。从普通公路交通年代开始,到现在四通八达的高铁时代,文锦渡汽车客运站见证了深圳交通事业的飞速发展,承载无数市民时代转折的回忆,如今正悄悄落下帷幕。

文锦渡汽车客运站于2006年12月正式投入营运,为国家一级客运站。车站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设有发车位23个,待班车位26个,设计日发班次466班(年发17万班次)、日发送旅客1.2万人次(年发送436万人次)。主要承担着广东省内及广西、海南、江西、福建、湖南等地的长途道路旅客运输服务,成为南来北往旅客进出深圳的重要交通枢纽站。

(文锦渡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高峰时期现场图片)

随着社会的进步,交通出行方式的变化也是层出不穷。如今人们的出行方式更加立体多元化,飞机、高铁、私家车、网约车等以更快捷、更舒适的优点迅速抢占了公路客运的市场份额。此外,近年来又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道路客运行业客流急剧减少,文锦渡汽车客运站顺应市场潮流,选择了退出历史舞台。

文锦渡汽车客运站陪伴16年,见证了无数人的悲欢离合,折射出道路旅客运输转变为高速铁路客运的时代变迁,让无数前来深圳打拼的人充满怀念和感慨。它为深圳交通事业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圆满的完成了自身的历史使命。

客运站是出发,也是到达,大巴承载的既有梦想,也有乡愁,如今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文锦渡汽车客运站感谢一路相伴!再见!

(原标题《文锦渡汽车客运站将终止运营,向曾经许多人的深圳“第一站”说再见!》)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