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决定将新冠确诊患者7日隔离规定延长四周
2022-06-17 10:05
来源: 央视新闻

韩国决定将新冠确诊患者7日隔离规定延长四周

人工智能朗读: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7日宣布,将现行的新冠确诊患者在确诊后进行为期七天的义务隔离措施继续延长四周。

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当天在主持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会议时表示,最近韩国的新冠确诊患者数已经下降到今年1月末奥密克戎疫情扩散前的水平,危重症患者数也下降到了100例以下,重症病床使用率也连续两周维持在10%以下,非常稳定。但死亡人数还没有大幅减少。如果放宽防疫措施,可能将会使疫情再度扩散,因此韩国政府防疫专家小组经过讨论作出继续延长大部分现行防疫措施的决定。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130例,累计确诊18263643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24416例,现有重症病例82例。这是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8天低于1万例。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