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助力“20+8”集群和20大园区建设 洞察企业需求 开启金融助企
2022-06-17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金融机构助力“20+8”集群和20大园区建设 洞察企业需求 开启金融助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日前,市工信局牵头,联合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广电集团,举办“稳增提质,金融助企——‘20+8’产业集群、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金融服务对接会”。10大金融机构及40余位企业和园区代表现场对接,共同开启金融助企服务之旅。副市长郑红波参加活动。

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6月6日深圳印发《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未来产业的意见》,全力鼓励和扶持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市工信局作为推动落实“20+8”产业集群、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布局与发展的主力军,迅速落实,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及时洞察企业发展需求,探索多样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手段,切实推动“20+8”产业集群和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加快发展。

活动现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民生行等10大金融机构,发布、解读了各自为“20+8”政策而部署制订的专属金融政策。其中,工行深圳分行制定了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800亿元的信贷支持计划,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计划未来5年为“20+8”领域的企业提供1500亿元融资支持;中行深圳分行推出不低于3000亿元的信贷投放计划,聚焦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金融等12大领域,并提出具体的信贷目标与举措。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