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展示深企创新能量和潜力 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获各方点赞
2022-06-17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生动展示深企创新能量和潜力 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获各方点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这次走进比亚迪的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为参与专家、学者和代表委员们生动展现了深企的创新能量与潜力,也进一步推动公众理解认识深圳的创新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吴燕妮说。

昨日,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第二站走进比亚迪的相关报道推出后,得到产业界及专家学者的纷纷点赞。他们认为,比亚迪的发展历程,实际上也是深圳这座城市奋斗与创新历程的缩影,比亚迪的生动故事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

“看到公司这么大规模的报道,好激动啊。”比亚迪员工说,加入比亚迪6年,已经把比亚迪当成自己的家了,也有幸见证了很多重要时刻。“技术为王”不是一句口号,比亚迪是一家有梦想的企业,梦想的背后,是有硬实力支撑的,那就是技术。“我们一直坚信,技术改变生活,并终将改变世界。”

吴燕妮认为,比亚迪的发展历程,正是深圳奋斗与创新的缩影。比亚迪能快速站在世界同行前沿,核心竞争力来源于持续不断的创新。而深圳则为企业提供了创新的土壤、氛围和企业家精神的家园。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通过深入调查采访,报道呈现深圳产业和企业发展的喜人成就与鲜为人知的故事,不仅为深圳发掘创新样本、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提供优秀范例,更是站在全局高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生动实践。

产业界代表速腾聚创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6日深圳特区报浓墨重彩报道的比亚迪,毫无疑问是智能新能源车产业的榜样。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离不开这样优秀的自主品牌的不断发展壮大。

“作为比亚迪的激光雷达供应商,我们将不断从它身上学习成功经验,同时希望能够助力比亚迪,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智能、更安全、充满中国文化元素的汽车产品。”速腾聚创合伙人王嗣翔说。

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系列报道站位高,通过挖掘明星企业,为企业界树立起一个个高质量发展的榜样,希望接下来能看到更多的明星企业、更动人的企业故事、更多有益的经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