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提醒: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谨记这三条,守住“钱袋子”
2022-06-16 21: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提醒: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谨记这三条,守住“钱袋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如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市民“钱袋子”,是深圳众多金融机构一直致力探索的问题之一。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电信网络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具有作案手法变化快、社会危害大、受害群体不确定、案件侦办难度大等特点。

民生信用卡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针对不幸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民生信用卡还总结了“救钱”三步:一是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二是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三是及时准确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