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意见超30万条 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将进一步完善
2022-06-16 14:45
来源: 央视网

公众意见超30万条 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将进一步完善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今天(16日)举行记者会,发言人杨合庆介绍近期部分法律草案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主要情况。

2022年4月,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对体育法修订草案、黑土地保护法草案、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进行了二次审议。会后,在中国人大网公布上述三个法律草案的二次审议稿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为期一个月。

一、关于体育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共有947名公众提出了1503条意见,另外收到公众来信1封,主要对完善青少年和学校体育、规范竞技体育和反兴奋剂的规定、完善体育仲裁制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二、关于黑土地保护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共有146位公众提出了189条意见,主要对完善黑土地的保护范围、强化保护和修复措施、加大处罚力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三、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共有80960位公众提出300504条意见,此外还收到近100封群众来信。总的认为,妇女权益保障法二次审议稿积极回应社会关注,聚焦妇女权益保障的热点问题,广泛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修改比较有针对性,草案已经比较完善。同时,社会公众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主要包括:进一步细化相关规定;增强法律的可操作性;明确网络平台的相关义务,保障妇女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强化法律责任,有效防范和打击侵害妇女合法权益行为等。社会公众对体育法修订草案、黑土地保护法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草案三次审议稿中已经充分吸收采纳。社会公众对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记者 张赛 关红妍)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