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击剑锦标赛收官 中国队共夺9枚奖牌
2022-06-16 14:37
来源: 新华网

亚洲击剑锦标赛收官 中国队共夺9枚奖牌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亚洲击剑锦标赛15日在韩国首尔结束了为期六天的争夺,中国击剑队派出24名队员参加全部12个小项,共夺得1金3银5铜,其中个人赛斩获1金2银4铜。

在收官日进行的女子佩剑团体赛中,傅颖、杨恒郁、庄晨艺、郭怡琪代表中国队摘得铜牌。中国队首轮轮空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轻取新加坡队,半决赛中以三分之差惜败于日本队。铜牌战中,中国队逆转战胜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击败日本队摘得金牌。

在男子花剑团体赛中,由莫梓维、吴斌、许杰和曾昭然组成的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人意料地以40:45负于中国台北队无缘四强,最终获得第五名。日本队战胜韩国队夺金。

中国队在团体赛阶段的银牌来自女子花剑。14日的比赛中,陈情缘、石玥、蔡苑廷和吴培林组成的中国队首轮轮空,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相继击败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


决赛中,本届赛事夺得个人赛银牌的陈情缘发挥出色,一度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但日本队针对性的技战术限制了石玥的发挥,最终中国队以33:45落败。

女子重剑、男子佩剑、男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均未能登上领奖台。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