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赴宝安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座谈会 形成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2022-06-16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赴宝安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座谈会 形成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6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赴宝安区调研挂点服务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形成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稳进提质。

骆文智一行实地调研了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和深圳农商银行。座谈会上,10多家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给予回应。

骆文智表示,企业是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稳就业的“顶梁柱”。要把服务好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收集企业意见建议的常态化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各个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明确责任分工,全程“盯紧、关注、跟进”企业发展及诉求解决情况,助力企业在深圳做强做大。

骆文智指出,近期国家和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为企业减负、输血、强链。接下来,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惠企政策措施高效落地,并及时了解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现涉企政策与企业发展需要相协调,增强政策实施效果。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坚决防止政策“空转”,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带领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深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