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发布“民生云”系列产品 共建金融服务生态
2022-06-15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银行发布“民生云”系列产品 共建金融服务生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6月15日,民生银行在北京举办主题为“开放赋能 云+未来”的开放银行“民生云”列产品发布会,面向市场正式推介“民生云·代账”、“民生云·人力”、“民生云·货运”、“民生云·健康”等“民生云”系列产品。

中国银联党委副书记、总裁蔡剑波,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久立,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行长郑万春、副行长陈琼等出席会议,并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代表一起启动发布“民生云”系列产品。腾讯、阿里巴巴、步步高、税友等200余家合作伙伴通过民生银行各分行分会场参会。

中国银联党委副书记、总裁蔡剑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联与民生银行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2021年12月,中国银联与民生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更全面更深入的阶段。下一步,中国银联将秉承“联接创造价值”愿景,全方位服务民生银行,全面支持民生银行生态合作伙伴经营需要,支持民生银行积极拥抱数字金融,依托银联开放银行网络平台,加大对银行的服务力度、提升服务质量,为金融科技生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深内涵。

“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主攻方向是生态化、场景化,通过构建开放银行模式,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广大金融消费者。”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自2020年初建设拓展以来,民生银行开放银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合作创新”三种模式,整合开放全行产品与服务,推出7个行业服务方案,精心打造了“民生云”品牌,携手500余家平台共建金融服务生态,带动了价值链的规模辐射,与合作伙伴、小微客户一起,共同开拓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趋势下的开放银行未来发展机遇。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久立在发布会上表示,民生云·代账让之前的企业与银行、代账机构与银行、企业与代账机构之间的单点交互,变为银行、企业和代账机构之间的实时闭环交互,建立起行业与行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跨行业、跨机构的合作生态。这对代理记账机构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共同服务中小企业具有重要价值,对于建立跨行业合作服务体系具有深远意义。

北京聚点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钢在发言中介绍说,“云·费控”的启用,大幅提升了该公司的运行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推动其经营管理水平迈上了新台阶。随着双方合作的日益加强和不断深入,聚点餐饮公司已转到民生银行来办理员工薪资发放、企业贷款等业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