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15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内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深刻影响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基本形势,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政府有关部门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断健全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坚决守住老百姓的口粮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扎实有序做好对口帮扶地区的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有序推动海域污染防治条例、自然灾害防治条例等法规的制定或修改工作,为推动深圳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率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