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专项行动 保护未成年人在文化市场的合法权益
2022-06-14 14:46
来源: 新华网

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专项行动 保护未成年人在文化市场的合法权益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3日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工作,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文化市场执法领域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专项行动,组织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加强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的执法检查,集中查处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督促指导各地全面开展专题部署、集中查处等工作,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或限入提示、未核实身份信息、组织未成年人进行危害其身心健康的表演等为重点,严查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经营场所和营业性演出活动。目前,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山东、湖南、云南等20余个省(区、市)已查办一批涉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案件,安徽、福建、江西等地已先行公布辖区典型指导案例,震慑了违法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文化和旅游部还通报了部分典型指导案例。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