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之光点亮光明未来!“光明向未来”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正式启动
2022-06-13 23: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让科技之光点亮光明未来!“光明向未来”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6月13日,首届“光明向未来”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在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启幕。大会主会场通过开展政策宣讲、院士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聚焦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分享、资源合作等主题,共话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发展新局。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成会明,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光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锋等参加活动。

蔡颖在致辞中表示,科学是永不落幕的璀璨星河,光明是驶向未来的科学方舟。希望光明打造的山水田园绿城的美好环境,能给大家带来科学灵感;希望光明在教育医疗方面的服务,能让科学家心无旁鹜投入科学研究中;希望光明全力打造的人才街区,能让大家在拐角处碰到所需要的科学伙伴;希望光明制定的政策,可以让人才在跋山涉水中补足“粮食和水”;希望光明打造的“楼上创新、楼下创业”模式,能让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青年科学家,从科学研究此岸走向创业的彼岸。光明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科学家打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全力为各位专家人才及青年科学家提供可靠的保障体系、优质的服务。

广东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会(联合会)启动 

为搭建更高层次的青年人才成长交流平台,优化人才创新发展机制,大会启动了广东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会(联合会),该研究会正式设立后,将依托光明科学城的科研氛围与人才优势,以开放、合作、交流的融合创新模式支持青年人才发展,助力光明科学城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

广东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会(联合会)启动。

会上,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还宣讲了青年科技人才政策。据介绍,近期,光明发布了“人才高地计划”,实施青年科技人才培育专项行动。该行动在青年科技人才科技事业上提供培育载体、学术交流、学术研修、科技金融等配套服务支持,同时构建全方位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推出住房无忧、教育无忧、生活无忧等政策,让青年科技人才在光明科学城安身、安心、安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