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内涝 保供水 降噪音 光明水务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2-06-13 16: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防内涝 保供水 降噪音 光明水务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莹)6月7日至9日为我市高考日,为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光明区水务局提前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结合自身职能精心准备,全面做好高考期间防内涝、保供水、降噪音等应急保障工作,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环水公司工作人员对光明中学考点周边边排水设施进行检查。

防内涝,我们护你“平安抵考”。考前,光明区水务局及时研判高考期间气象信息,提前对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光明高级中学、光明中学等3个考点周边的排水管网、雨水篦子进行清淤疏通,确保管网通畅。在此期间,一线工作人员共计巡查考场周边排水管网约40公里、雨水井36座、雨水篦子50个、污水井33座。考中,正值新一轮龙舟水强降雨集中期,考生赴考出行多短时强降雨天气,针对考点周边易涝积水点,光明区水务局对防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盯守,预置6台大流量排涝泵车在考点周边随时待命,严格按照“一点一方案、一点一设备、一点一专班”精准管控措施保障考点周边区域道路通行顺畅,让考生“平安抵考”。截止高考结束,考点周边未出现内涝积水险情。

image.png

环水公司工作人员在光明高级中学考点进行值班值守。

保供水,我们为你“水”叫随到。考前,重点检查考点周边供水管线运行状况,加强考点周边水质监测、供水设备维护检修,并重新梳理考场周边管网水、二次供水水质监测点,制定取样计划,确保供水水量充足、水质安全。累计排查考场周边供水管线4.1公里,阀门及阀门井26座,消防栓22座。考中,强化水厂、泵站、供水管网等供水设施应急维修人员、机具、物资24小时值班值守及保障到位,提前预置2台应急供水车分别在公明、光明片区做好应急供水保障准备,倾力交好“安全保供水答卷”,真正做到为考生“水”叫随到。

光明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对高考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控噪音,我们助你“安静作答”。考前,扎实开展“静音护考”工作,严控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重点加大工地噪音管控力度,对考点周边在建水务工地建设情况进行摸排,全面落实停工措施,避免工地噪音对考生造成影响,考点周边4个在建水务工程均落实停工措施。考中,加强工地噪音常态化检查,特别是夜间巡查,强化工地施工行为监管,全面筑牢“隔音墙”,一同“静”候考生佳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