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创3.6万亿元历史新高
2022-06-10 11:15
来源: 央视网

2021年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创3.6万亿元历史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6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就新时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展与成效举行发布会。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表示,十年来,交通运输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充分发挥,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完成了“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兜底性目标任务,实现了“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地因交通而掉队”的庄严承诺,有效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区域交通连片成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他介绍,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位运行,去年创3.6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在服务稳定经济大盘,做好“六稳”“六保”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坚持“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加快推进交通互联互通,更好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确保物流保通保畅,中欧班列、远洋货轮昼夜穿梭,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