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一场大考 高考生们最想干啥?
2022-06-10 10:03
来源: 羊城晚报

结束一场大考 高考生们最想干啥?

人工智能朗读:

6月9日,广州高考生陆续结束最后一门考试。结束一场大考后,考生们最想干啥?记者在考点采访了解到,大部分考生考后最想做的事情是好好睡一觉,还有不少学生也已经作出规划,想利用假期继续提升自己。

“我现在就想回家先躺着。”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梁同学表示,连续三天的考试以及高三一整年的学习突然结束,身体和精神都想得到充分的休息,“休息够了再去思考接下来要做什么事吧,可能会把过去的兴趣爱好再重拾起来”。

广州市执信中学的钟同学说:“不仅仅是考试这几天,整个高三我们都很辛苦,现在就是想睡一觉,睡醒后再作规划。”广州市铁一中学的黄同学也表示,高考完后首先要做的就是睡到“天荒地老”,补补觉。

爱美的女生考后第一件事是扮靓自己。广州市培正中学的冯同学表示:“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肯定是烫头、美甲,这也是对自己高三一整年辛苦的犒劳。”执信中学的卢同学考后准备减肥,她说:“执信的饭菜太美味,在学校没法减肥,高考结束后要提上议事日程。”

吃和玩是大部分男生高考后最想做的事情。广州市第七中学的张同学毫不犹豫地说出了“打机”二字,“我要玩到天昏地暗,为了高考,我已经很久没玩了。”执信中学的曾同学考后想去旅游,从云南一路向东,玩到浙江。铁一的邓同学表示,最希望和好朋友进行毕业旅行,目的地是湖南;郭同学也表示:“想跟爸爸妈妈一起去旅游。”

在铁一中学校园内,记者并未见到考后狂欢的景象,同学们按照防疫规定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一切显得井井有条。有的同学表示已经和同学相约聚会,有的同学则表示会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记者还留意到,语文科的程老师在校园里到处为学生们拍照留念。“这是一位热爱摄影的语文老师!”肖同学表示,程老师是一位用心负责的老师,平时也喜欢为大家拍照,这种为大家记录生活的方式,让她感到很暖心。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