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额度1000亿元 农行深圳分行与市工商联达成战略合作
2022-06-10 0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融资额度1000亿元 农行深圳分行与市工商联达成战略合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 (记者 田志强 翁瑞峰)6月9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以“联企联融,一起向未来”为主题,联合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

会上,农行深圳分行发布了为深圳市民营企业制定的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涵盖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支持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内容,旨在与市工商联共同构建支持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体系。

同期,农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工商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根据协议内容,农行将向工商联会员单位提供意向性融资额度1000亿元,纾困惠企,以此拓宽企业融资途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助力经济循环畅通。

近年来,农行深圳分行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融入“双区”“双改”布局,坚守金融为民初心,用心用情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助力经济循环畅通。该行打造“千帆企航”科创服务品牌,推出先进制造贷、“小微e贷”等系列产品,有力支持深圳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民营企业超20万户,近三年民营企业贷款净增超千亿元。聚焦“六稳”“六保”重点领域,针对疫情影响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推出五大类12条具体措施利企援企;有效增加资金投放和融资供给,主动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今年以来实体贷款净增388亿元。

农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姚明德致辞

农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姚明德表示,此次农行深圳分行与市工商联开启全方位合作,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深圳市纾困惠企、稳岗拓岗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农行深圳分行将一如既往,优服务、解难题、提质效,不断深化与市工商联的合作,融合农行在普惠金融、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方面优势,全面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主体,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有力助手,近年来深圳市工商联团结全市民营经济人士,以打造全国“两个健康”先行区为目标,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和担当,助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商协会一起带动广大企业加强与农业银行的密切合作,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促进解决民营企业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国内经济换挡期间遇到的金融难题,推动形成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发挥了银行、市工商联、商协会各自优势,促成各界协同合作,共同扩大民营企业信贷的覆盖面,降低融资门槛及成本,让每个诚信经营的企业客户都能获得相伴成长的金融服务。与会各方均表示将互信互通、共同发展,建立全面、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农行深圳分行、市工商联、商协会及企业单位四方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