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禁毒工作 筑牢禁毒防线 守住安全底线
2022-06-10 07: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禁毒工作 筑牢禁毒防线 守住安全底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禁毒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筑牢禁毒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代表们实地调研了罗湖区翠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并在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单位的汇报。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不断健全完善具有深圳特色的禁毒体系建设,全市建成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65个,禁毒教育基地、禁毒主题公园、学校禁毒教育园地等200多个,禁毒工作效能稳步提升。

骆文智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作。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钉钉子精神打好四大“硬仗”:打好禁毒“攻坚战”,严厉打击制毒贩毒活动,加快建立毒情预警防范体系,强化毒品源头治理,坚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打好禁毒“整体战”,公安、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等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并统筹社会各方资源,筑牢禁毒综合治理严密防线;要打好禁毒“人民战”,充分调动起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广泛凝聚禁毒工作强大力量;要打好禁毒“宣传战”,注重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高禁毒宣传教育针对性,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骆文智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全力支持我市禁毒工作。深圳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已列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立法计划预备项目,通过高质量立法破解制约我市禁毒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为禁毒工作组织实施提供更有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调研。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