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咨询及法定组织青年整体比例达15%目标
2022-06-09 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咨询及法定组织青年整体比例达15%目标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6月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表示,在各政策局的共同努力下,咨询及法定组织青年成员的整体比例已从2017年底的7.8%增至2021年年底的15.4%,成功达至本届特区政府订立的15%目标。

林郑月娥当天主持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与委员回顾委员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

林郑月娥在2017年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宣布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以加强特区政府内部政策统筹,更全面并更有效地研究和讨论青年人关注的议题。

在会议上,委员回顾委员会成立至今的工作成果,同时听取相关政策局汇报在其政策范畴中推动青年发展的工作最新进展。当中,希望增加青年议政机会的“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至今共收到超过8200份申请,涉及65个委员会共131个名额。

据悉,委员会即将推出全新的资助计划,资助合资格的非政府机构举办有助培育青年人正向思维的项目,特别是涉及跨界别协作,或以青年为主导以推动社区建设的项目,从而加强支援青年身心健康发展,培育他们的正面价值观。

林郑月娥表示,自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香港社会重回正轨,现在是时候重新思考如何团结社会各界,尤其从重新聚焦和定位青年政策和地区事务着手。她深信青年发展委员会各委员将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同行,为香港培育优秀的下一代。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