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包揽5月中国市场折叠屏销量前三,Mate Xs 2好评度第一
2022-06-08 14: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为包揽5月中国市场折叠屏销量前三,Mate Xs 2好评度第一

从结构到材料的底层创新,解决重量难题

华为Mate Xs2整机重量仅255g,是目前业界最轻的折叠大屏手机,做到了接近普通直板手机的重量和厚度,突破大众对折叠屏手机重量的认知。

华为Mate Xs2的研发团队从强度和密度两个维度出发,从理论上对各种材料进行组合研究,寻遍了几乎所有的材料,依然没有找到符合研发团队的要求的材料。之后,研发团队便将研究方向聚焦到材料的空心化技术上。受到鸟类骨骼结构的启发,研发团队向大自然学习,在玻璃纤维材质的电池盖上首创超轻中空微珠工艺,上下两层采用超轻玻璃纤维,中间一层采用中空玻璃微珠,最终实现电池盖重量下降50%,真正做到了又轻又薄。

 

华为Mate Xs2在铰链上也做了优化,为了满足极简设计的要求,华为Mate Xs2的铰链龙骨必须满足1500MPa的强度要求,这相当于两头成年的大象站到硬币上,硬币所承受的压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