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问题持续 越来越多法国民众使用消费信贷
2022-06-08 1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通货膨胀问题持续 越来越多法国民众使用消费信贷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巴黎6月8日电 (李洋 李玥)由于通货膨胀问题持续,越来越多法国民众使用消费信贷。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以来法国消费信贷的使用增长了近9%,与新冠疫情暴发之前相比增长近10%。

据法媒报道,随着法国的通胀持续,消费者的支出不断增加,但其薪资并未以相同的比例增长,为了维持购买力水平,越来越多的法国民众开始使用消费信贷。根据法国金融公司协会(ASF)7日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3月期间,法国新增的消费信贷总额达到118亿欧元,去年同期该数据则为108亿欧元,相比之下,今年第一季度法国消费信贷的使用增长了8.8%。

分析指出,今年第一季度,除汽车领域外,法国其他绝大多数领域的消费信贷均出现了大幅增长,例如家庭装修领域的贷款增长5.4%,达到13.8亿欧元。个人贷款和循环贷款也迎来了较快发展,个人贷款今年第一季度增长16.1%,达到35.4亿欧元,循环贷款今年第一季度增长13.9%,达到22.3亿欧元。法媒评论称这两种贷款的迅速增长正是当前法国通胀率飙升的表现之一。

《巴黎人报》的相关专家表示,法国信贷消费的发展大多由普通甚至贫困家庭推动,这些家庭几乎没有积蓄,需要依赖信贷获得新的资金流入,以应对不断攀升的能源价格和日常消费品价格。根据法国信贷专业网站进行的一项评估,法国消费信贷平均借款金额为16100欧元,其中近五分之一的贷款金额不到5000欧元,22%的贷款金额在5000至10000欧元之间。

消费信贷热潮也引起了有关专家的争论。有专家认为对此不必担心,目前消费信贷使用的增加并不意味着法国金融脆弱,因为同一时期法国的过度负债率有所下降,同比下降13%,金融风险不大。有专家认为仍然需要保持警惕,根据法兰西银行发布的数据,在今年第一季度,近19万法国人遇到了偿还困难的问题,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