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金融机构成为香港“绿色商业银行联盟”基石成员
2022-06-08 08: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五家金融机构成为香港“绿色商业银行联盟”基石成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6月7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国际金融公司(IFC)7日在港举行“绿色商业银行联盟”基石成员谅解备忘录签订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宣布5家金融机构正式成为该联盟的基石成员。

5家金融机构分别是中国银行(香港)、花旗集团、东方汇理银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总资产超过7万亿美元,它们将与IFC和金管局合作,鼓励客户采用绿色策略、推广绿色产品和服务,实现经济绿色转型。

IFC亚太地区副总裁阿方索·加西亚·莫拉会在签订仪式上发表视频致辞时称,亚洲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地区,释放该地区的气候智能投资潜力对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随着大量资金流入亚洲,绿色金融将对该地区未来的可持续经济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在签订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很高兴与5位基石成员合作,金管局致力将香港打造成全球领先的绿色金融中心。而提升亚洲区内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专业能力,将有助开拓绿色金融并提高该行业的风险抵御能力。

据介绍,“绿色商业银行联盟”成员包括基石成员、正式成员及候选成员。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陈维民表示,联盟成员以香港为中心,未来将拓展至其他地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