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高考正在进行时,这三件事要了解!
2022-06-08 08: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高考正在进行时,这三件事要了解!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高考当天,大批家长在考场外陪考,老师也在为考生们默默加油,静悄悄的气氛里,紧张情绪在考场内外蔓延。考生心理压力大,家长老师和考生该怎么做,才能平稳度过大考呢?

考生自己要放松情绪,以坦然心态答题。刚拿到考卷的时候最容易紧张,考生应该认识到,自己已经尽力备考,现在再紧张也无济于事,不如按自己的考试节奏,合理安排答题时间,仔细审题,冷静作答。

老师要多鼓励考生,帮考生做好心态调节工作。高考当天,老师可通过语言表达积极的心理暗示,帮助考生转移对情绪过度的注意力,建立考试自信心。

家长不要着急问孩子考场情况。考前,家长总想千叮咛万嘱咐,出发点是好的,但会让孩子更紧张。高考当天除了必要的后勤保障外,家长最好用肢体语言表达关爱,比如一个拥抱,或轻拍孩子肩膀以示鼓励。

高考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需要考生、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努力。希望所有考生们沉着冷静,踏实作答,在一锤一凿的自我雕刻中,迎接高考征途后的美丽人生!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王容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