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百万店长,是这家八马茶叶店的使命
2022-06-07 1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培养百万店长,是这家八马茶叶店的使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常军平)2006年5月,厦门市思明区长青路,八马茶业长青店开业,迄今已走过16个年头。作为厦门的第一家旗舰店,长青店意义非凡。16年里,长青店培养出了多位百万级店长及合伙人,甚至被誉为八马茶业的“黄埔军校”。

 

“百万店长”集训营

从2018年以来,八马茶业几乎以每年新增数百家门店的速度增长。对于这样一家连锁企业,什么才是持续发展的保障?人才?资金?供应链?——归根结底还是人才,支撑一家连锁企业屹立不倒的,还是那成百上千的优秀店长。

 

徐芳玲:从这里走出去的店长和合伙人,全年业绩很少低于百万的。

厦漳一区营运经理徐芳玲自豪地说道:“从我们长青店出去的店长或合伙人,全年业绩很少低于百万的。”

徐芳玲表示,“早期,公司还没有很好的培训体系,所以我们都是用以老带新,师傅带徒弟的形式来培养人。”但随着企业飞速发展,八马的人才培养体系也逐步完善,以“茶行业最优秀的人才在八马”作为人才培养理念,在人才成长的各个阶段,都给予全面、系统的支持。其中就包括:定制的线上课程创富学院、资深员工能力提升的金牌门店经营培训营、面向新晋店长的新锐店长培训营等等。

 

徐芳玲正给店员传递八马精神。

从“全职妈妈”到“百万店长”

蔡梅琳是现任店长,也是长青店培养出的多位优秀店长及合伙人之一,她曾是一名全职妈妈。出于对茶的热爱以及对八马品牌的信心,蔡梅琳重新燃起了事业心。

就这样,蔡梅琳成为八马的单店合伙人,紧紧跟随八马的步伐一道成长。在创业过程中,八马为其提供优秀团队以及各类营运保障,“从装修到经营,采用了全方位的标准化管理。而我自己也迅速融入这个有爱的团队,并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蔡梅琳动情地说。

 

店长蔡梅琳:我希望把长青店打造成百年老店。

谈及未来,蔡梅琳表示,希望能影响到身边更多的全职妈妈,带领她们走入职场,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对于长青店,她更希望把它打造成一家百年老店,把它做成厦门第一、甚至全国第一。

开有温度的长青之店

16年里,长青店对员工的要求一如既往地高,尤其是在选择店长的标准上,可以说是苛刻的。

徐芳玲透露,“长青店对于店长人选是经过多方面的考量的,除了要有使命感、业绩方面的高要求之外,最重要的是对细节的把控力。”

此外,要打造一家标杆门店,除了标准化的运营外,还需要有温度的服务。徐芳玲说:“长青店历来的店长都非常用心,细致到店里的一块绿植、小小的造景等等,无不体现着长青店的极致精神。”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