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环水公司加强普法宣传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2022-06-06 17: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环水公司加强普法宣传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杨明雪 陈滢)6月5日上午,深圳市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环水公司”)在楼村湿地公园举行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市民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及市环境监测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共接待市民近300人次,发送宣传资料500多份。

活动现场,光明环水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横幅、现场签名、设立咨询台、发放环保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市民及游客重点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和生物多样性、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等科普知识。通过典型环保违法案例和美好环境的宣传,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破坏生态环境相关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image.png

活动现场。

当天,过往市民和游客聚在咨询台和展板前,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光明环水公司运维的水质净化厂、高浓度污水净化站、湿地公园、河道、水库等设施运行及相关工艺流程,了解污水处理技术和水循环过程等。不少市民感慨,经过多年整治,光明的河水变清了、河道变绿了,公园变美了,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今后要更加节约水资源,从点滴做起,保护好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