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15宗病例
2022-06-06 09: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515宗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515宗病例

中新社香港6月5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5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515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新增的515宗病例中,136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79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新增病例中,42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日前暴疫的中环4个酒吧群组,当日合共新增45宗病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过去7天快速测试阳性病例经核酸检测复查后平均有20%属阴性,其中中心对6月2日呈报的快速测试阳性病例进行核酸检测复查时发现,有44宗为阴性,占整体快速测试呈报阳性病例的14%。她表示,特区政府会调查有关情况,了解是否属虚报。

张竹君坦言,扣除复查后阴性病例的数字,单日确诊数字“似乎偏高”,根据香港大学进行的病毒即时有效繁殖率统计,有关数字已回升至1.353,疫情似乎有向上升趋势。她呼吁,市民若要出席活动,应保持严谨防疫措施和接种新冠疫苗。(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