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园“零废露营”体验日活动开幕
2022-06-05 14: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公园“零废露营”体验日活动开幕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在现场解读了手绘海报的含义:“市民在公园帐篷区搭设的帐篷不能大于5平方米,不能高于1.5米,推荐大家使用规范尺寸的帐篷,合理使用绿地资源,让更多市民共享自然。”

开放帐篷区,也意味着对市民游客的守则进行细化解释,在“放”的同时做好维护管理。梁治宇表示,公园或帐篷区内禁止使用任何明火煮食。吊床对树木的伤害较大,影响其生长,也是不能使用的。除了开设宠物专门活动区的公园外,公园目前禁止宠物入内,市民在公园露营时同样不允许携带宠物。

“夜晚,把草地还给大自然。”梁治宇说,公园的露营时间仅限在公园开放时间内,不允许过夜。此外,随着天气渐热,蛇虫出没频繁,露营时需在公园划定的专门区域,勿靠近草丛深处,并做好防蚊虫措施。此外,帐篷区属于公共区域,请市民游客践行“垃圾不落地”,露营后记得随手打包带走自己的垃圾,或将垃圾投放至公园垃圾分类点,共同维护舒适、洁净的公园环境。

“惬意的市民,健康的公园绿地,都是深圳这座魅力都市的名片。每个文明的身影,都是绿地最靓丽的风景。你我都是文明深圳的代言人!让我们一起守护公园绿地,守护这片共同的绿色家园!”深圳市民代表、露营爱好者王禹凝在现场宣读了“守护草坪宣言”。和好友们到公园草坪聚会游玩,是她闲暇时光必不可少的休闲方式,同时,她也是一位“自然达人”,积极践行“垃圾不落地,分类定点投放”。在现场宣读“守护草坪倡议书”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向她颁发了“自然达人”奖牌,并共同在活动背景板上签下“自然宣言”。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