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2022-06-03 22: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姚天笑 栗晓东)记者采访获悉,为践行“双碳”理念,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世界环境日”主题,6月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碳”路光明——“绿岛”行动专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各街道、区科发集团、区建发集团、区投控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同时辖区有新、改、扩建意向的园区、企业代表,居民群众代表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与。

活动从一段“留白增绿 未来之城”的微视频拉开帷幕,视频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光明区生态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今日的光明区,水清岸绿、空气清新,为辖区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随后播放“绿岛”行动专题宣传片,集中展示辖区园区、企业就推进“双碳”战略开展的有益探索,着力在园区建设源头植入绿色低碳基因,加快构建园区生态蓝图,塑造“湖光山色入城,蓝绿活力交织”的田园都市风貌。

据悉,光明管理局去年出台了《光明区工业园区高质量高颜值建设指引》,鼓励工业园区增绿补绿,开展多种形式绿化,将工业园区打造为一个个城市“绿岛”,聚少成多,增加城区碳汇。目前辖区内一些园区、企业已开展了相关工作,如在厂区开展立体绿化、推行绿色建筑、集中供冷供热、利用厂房外立面设置光伏发电等等,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强化辖区园区、企业对于“绿岛”行动以及《光明区工业园区高质量高颜值建设指引》的理解,活动邀请了光明区环保顾问—中规院周霞副研究员,为大家具体讲解工业园区建设“双高”指引的有关要求。

随后,就如何践行“双碳”战略,光明管理局以及相关单位与园区、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普联工业园、大新新美工业园、华星光电等园区、企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共话“低碳”。大家表示,积极践行“双碳”战略意义重大,企业将着手布局低碳技术的研发、应用,降低单位产品碳排放,抢占低碳高地。

4d144cf8680e89c1beb2cfb1becaf061.jpg

连线活动结束后,光明管理局还邀请相关单位、企业代表参观了辖区绿色工业园区——恒泰裕华南医谷。不少参加本次活动园区代表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身对于“双碳”战略和“绿岛”行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将努力贯彻落实好“绿岛”行动的有关要求,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与此同时,为营造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光明管理局还开展了“环境保护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以及“开工第一课”巡回宣讲、“结对共建生态堡垒,携手打造绿色工地”主题党日活动、“星光路上,万步有约”公益徒步、“‘碳’路光明——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等主题活动相继开展,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生态环境意识,呼吁辖区企业、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绿色环保理念,共建生态光明、美丽光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