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6-03 08: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近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信访、消防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信访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推进信访制度综合改革,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综合机制,全力化解重点领域信访矛盾,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消防救援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补齐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消防工作科技现代化水平,推动深圳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来深返深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要求,全力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要扎实开展节庆促消费活动,认真落实《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接触式消费有序恢复,努力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高考服务保障,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好考务、防疫、交通组织等工作,为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