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
2022-06-03 08: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信访工作条例》时的重要指示、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还对我市高考筹备工作、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我市信访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提升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加快“一网通办”网上信访智慧平台建设,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源头治理,探索更多依靠基层、发动群众、就地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的途径办法,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党委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度,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实施、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增强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持续性,继续做好对口帮扶、东西部协作、对口合作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充分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充分发挥深圳在经济、贸易、技术、创新、人才、开放等方面的优势,努力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深圳贡献,积极在数字乡村建设、种子种业振兴、农畜产品交易等方面展现更大的深圳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三农”工作主管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高考筹备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要抓紧抓细抓实高考疫情防控,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以及考场消杀和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制定周详的应急预案和配套措施,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实现应考尽考。要服务保障到位,一项一项落实好交通出行、极端天气防范应对、考场服务、噪音治理、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舒心。要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严肃考风考纪,加大检查巡视力度,加强信息公开,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更放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扎实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强化口岸、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健康管理,持续加强社区小区管理;对重点景区采取预约、限流等措施,防止出现人群大规模集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工作,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省安委会六十五条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用党员干部的辛苦、细致、操心,换来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