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月零售业总销货临时估值同比升11.7%
2022-06-02 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4月零售业总销货临时估值同比升11.7%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6月1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6月1日发表零售业销货额数据,2022年4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02亿元(港币,下同),同比上升11.7%。

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4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中,网上销售占8.2%。该月的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5亿元,同比上升34.8%。扣除其间价格变动后,该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同比上升8.1%。

数据指出,与2021年同期比较,2022年前4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下跌3.1%。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由高至低分析,2022年4月与2021年4月比较,超级市场货品的销货价值上升5.8%;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上升40.9%;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上升13.9%;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上升4%;百货公司货品上升10.7%;药物及化妆品上升18.5%;家具及固定装置上升27.5%;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上升13.2%;中药上升27.1%。另外,服装下跌0.3%;书报、文具及礼品下跌10.5%。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趋缓和第一期消费券发放,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连续两个月同比下跌后,于今年4月显著回升。

展望未来,发言人称,只要疫情维持稳定,零售业应可继续复苏。消费券计划及特区政府推出的其他措施将为消费需求提供进一步支持。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