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㉔||翠湖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六一”成长护航
2022-06-01 1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㉔||翠湖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六一”成长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月欣 邹璇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二十四站:光明街道翠湖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根据全市“安心行动III”计划安排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摇身一变,就地转换成抗疫服务中心,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安心的栖息之地,同时为“逆行者”们提供多功能的贴心暖心服务。

image.png

翠湖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出入口。

搭建“安心小屋”,补足逆行能量。疫情发生期间,为给辖区支援防疫工作且居住地较远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提供临时的栖居之所,翠湖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于社区工作站4楼401室设立了“逆行者安心屋”,配备有行军床、桌子和凳子、饮料和饼干等基本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临时休息提供便利服务,累计服务300余人次。另外,安心屋内每日都会安排专人进行消毒,做好科学防控的目标,用心做好后勤服务。

构建“红色堡垒”,筑牢防疫战线。在深圳号召全市“慢生活”期间,作为指挥疫情防控的重要根据地和战略地,翠湖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领导的带领下,于辖区内分区域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活动,今年累计服务10万余人次。同时,为应对多点开展大规模核酸出现的基层工作人员储备不足的难题,翠湖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积极动员居住地党员、企事业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者打通“核酸最后一百米”,累计参与的党员干部、志愿者500多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十余次。

image.png

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核酸点帮助居民填写资料。

创建“解压平台”,守护一线人员。疫情稳定过后,为感谢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在一线默默付出的一线工作人员,翠湖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了防疫志愿者表彰活动,社区党委书记亲自为志愿者颁发精心制作的“感谢信”,对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困难、逆行向前的抗疫精神作出真诚感谢。另外,为舒缓社区工作人员持续以来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压力,中心精心举办了以“守护安心,让心‘放晴’为主题的趣味减压活动,在保证“疫情防控”的限度内,为大家提供一个舒缓压力、凝聚党性精神的契机和平台。

image.png

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近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等抗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在翠湖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分别是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电影观影活动、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少年儿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百米画卷活动,吸引了28名青少年参加。该活动不仅丰富了一线工作人员、辖区抗疫人员子女的课余生活、文化生活,还展现青少年在健康成长过程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及爱国家、爱生活的思想态度,同时有助于提升他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艺术审美修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