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抗疫联展开幕 百余幅书画精品致敬抗疫英雄
2022-06-01 11: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粤港澳抗疫联展开幕 百余幅书画精品致敬抗疫英雄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为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内地、香港医护人员,由香港美协、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及香港书画文玩协会联合举办的抗疫主题美术作品联展系列活动,5月31日起在中商艺术大厦展厅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展示百余位艺术家、书画爱好者及西泠学堂师生的百余幅书画作品,形式不同、风格各异。

香港书画文玩协会赵东晓表示:“在疫情的危急时刻,国家向香港敞开怀抱、伸出援手,让港人感受到一国之下两地同心的爱国之情。”他提到,是次作品在短时间内收集完毕,内容百花齐放,共同表达了对内地医护人员的感激,部分作品将会在未来于内地择机展出。

香港美协主席林天行在致辞中提及,自己十分感动于中央政府可以派出医疗队来港支援:“香港第五波疫情下,太多人离我们而去。某天我看到《大公报》刊出一封内地八岁小朋友写给香港小朋友的一封信,内容是‘我把我最爱的妈妈送去帮助你们。’令人感动,我就用画笔模仿小朋友画出那封信,希望可以将这份大爱和情怀,分享给更多香港大众。也希望香港早日走出疫情阴霾。”

立法会议员马逢国指出,先前的第五波疫情,香港艺术界面临严峻挑战,但他们充分展示何谓“疫境自强”:“艺术家迎难而上,疫境之下,坚持创作以防疫抗疫为主题作品,彰显人间大爱、抗疫无疆的精神境界。今次展出作品,传递正能量,至为难得。”

立法会议员霍启刚有感而发道,欣赏本次展出画作不止是一种审美,更要看到其背后的情感。疫情愈发体现血浓于水,以及珍惜的重要性,“疫情下,虽然文化艺术界面临巨大挑战,但他们坚持创作,体现出不论前路有多么大的困难,大家都能团结一致。”

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对本次展览印象深刻,他表示,“展览以生动的表现形式、极富感染力和冲击力的视觉画面,讴歌了战疫英雄,礼赞了战疫事迹,展现了粤港澳三地同胞万众一心、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团结伟力。”

本次联展为期6天,至6月6日结束,6月5日休展一天。联展所有艺术作品已汇编成册,联展结束后,所有书画作品将捐献给内地医护人员和医瘵机构。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