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首届康复科技产业创新与前沿技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2-05-31 1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粤港澳大湾区首届康复科技产业创新与前沿技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随着创新医疗技术与设备的快速发展以及健康与康复需求的日益增长,康复产业正迎来新机遇,不少科创企业也将赛道瞄准了这一领域。近日,“粤港澳大湾区首届康复科技产业创新与前沿技术高峰论坛”在光明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论坛围绕汇聚全球高端创新要素资源,搭建成果转化全产业链赋能体系,构建康复科技国际标准体系,打造康复产业集聚标杆等核心议题,邀请各界重量级嘉宾建言献策,共谋粤港澳大湾区康复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峰会现场正式启动IEEE康复科技转化与标准化联盟。

据悉,此次IEEE康复科技转化与标准化联盟的启动,将推动科研单位、康复科技企业、专业平台及投资机构的资源共享、联动发展,推动医疗、教学和科研协同发展,推进预防、医疗和康复护理服务链条整合,构建优质高效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健康保障。

活动下午,七家康复科创企业在会场进行路演,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则在路演现场介绍科创金融服务方案并进行案例分享,深创投、创东方、中航天使、天士力资本等三十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参与本次活动,现场交流频繁,气氛热烈。

光明的康复产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已聚集一大批从事康复科技有关的创新主体。为了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浦发银行光明支行积极与现场参会企业进行互动,搭建交流平台为其答疑解惑并开展融资对接。据介绍,该行后续将根据企业反馈的具体问题开展定制服务并将金融“活水”送上门。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我行将继续为深圳地区科创企业提供创新、多元的金融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在各行各业的覆盖面,持续为科创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本次论坛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和光明区卫生健康局指导,广东省康复医学与临床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光明天安云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广高端医疗器械国家级集群、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主办。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