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⑲||西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助力防疫有力度又有温度
2022-05-30 11: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⑲||西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助力防疫有力度又有温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锦 陈沛丽 )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十九站:公明街道西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根据全市“安心行动III”计划安排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党委延伸党群阵地功能用途,迅速变身为西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成为一线核酸检测、物资供给、服务保障的“枢纽阵地”。

image.png

上门核酸采样队伍在西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集结整装待发。

“中午或者轮休的时候,来党群服务中心‘充充电’,就像回家了。”一名一线工作人员说到。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平战转换为温馨暖心的“休息补给站”,配备休息桌椅、热水壶、Wi-Fi、防暑防感药品等,提供用餐、休憩的场所,让一线工作人员能就近休息、舒缓疲惫。

在社区的一个清晨,“红马甲”化身搬运工,有序的搬运物资,布置现场,踏实做好后勤服务。随着社区群众的到来,“红马甲”又化身服务员,维护秩序、现场指引、扫码验码、信息登记,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据介绍,为守好疫情防线,西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积极调动社会力量,招募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核酸检测服务,将爱与温暖辐散社区各个角落。面对居民群众的恐慌心理和焦虑情绪,西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化身民情诉求热线接听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耐心解答居民疫情防控问题,安抚纾解居民情绪,消除恐慌。还成“立心理疏导”宣传组,向广大群众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助力防疫有力度有温度。

image.png

志愿者在搬运物资。

接下来,西田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将继续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维护好“逆行者安心屋”,不断增强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