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2022-05-29 19: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5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聚焦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大势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厘清了思路,为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明确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当前世界局势复杂,国内疫情多发,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对经济平稳运行带来更大不确定性和挑战。我们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认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始终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审视和考量。要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围绕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特别是聚焦深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难题调整工作着力点,在稳经济和助企纾困上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孟凡利在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