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正能量写进青春里,看福田青年这样书写奋斗青春
2022-05-29 12: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将正能量写进青春里,看福田青年这样书写奋斗青春

福田区领导与青年代表们合影留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记者 李昂徽)5月26日上午,福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区领导与青年代表赞美青春、畅想未来,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进行深入交流。区委书记黄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江涛,区领导绳万青、李志东、王立萍出席,区委常委曾宪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区委书记黄睿介绍了福田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园岭街道党工委书记钟义应、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姗介绍青年发展平台建设计划。任翌、杨帆、罗佳佳、牛昕宇、何道俊、钟立钊、吴昊、王丁、石鑫、郑超妍、王若冰、陆宏波等12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生活作了交流发言。

罗佳佳、何道俊等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作了交流发言。

黄伟在讲话中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以及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黄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黄伟指出,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是一座青春之城。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区,也是青春活力城区。过去40年,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因为梦想来到这片热土,凭借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踏上新征程,福田青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教导,始终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创新有为,不“内卷”、不“躺平”、不“脆弱”,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福田”成为福田青年的广泛共识,在奋斗的青春中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黄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好,建立健全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拿出更多可量化、可操作、让青年受益的工作措施,把福田打造成最适合青年奋斗的沃土、最适合青年成长的乐园、最适合青年圆梦的舞台,率先建成青年发展型典范城区。各级团组织要满怀热情支持青年组织发展,坚持为党育人,鼓励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担当作为、大胆创新。广大团干部要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成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

曾宪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首善的标准、担当奋进的姿态、攻坚的决心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奋斗书写青春,以奋斗创造福田美好明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