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日常所学 传播中国文化 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举行特色汉语角活动
2022-05-29 12: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巩固日常所学 传播中国文化 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举行特色汉语角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9日讯(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庄敏)近日,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首次举办“Sinolangue汉语角&语言交换”活动,活动以游戏比赛形式进行,共吸引30余名外籍人士前来学习、交流。

image.png

活动现场

据悉,“Sinolangue汉语角&语言交换”活动旨在帮助平时参加中心“中文课”学习的外籍人士巩固所学内容,鼓励他们开口说中文,让他们在日常交流方面更加顺畅。活动邀请了有着19年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Linda老师和中心工作人员一起设计游戏环节并引导外籍人士参与。

活动由“破冰”环节开启,大家先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击鼓传花环节,接到花的外籍人士需读绕口令。大家相互熟悉之后,活动分为两个小组进行绕口令、你演我猜、耳语传话等比赛。

活动结束,参与活动的外籍人士们表示懂得了如何将平时学习的汉语和词汇使用的更加贴切。他们纷纷为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老师竖起大拇指,夸奖大家幽默风趣、认真负责。活动负责人表示,汉语角活动为外籍人士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汉语、交流中华文化的平台,未来将继续通过主题式的游戏形式教授国际学生汉语表达,传播中国文化。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