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缕书香”,龙岗区平湖街道红色读书营正式启动
2022-05-28 2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送你一缕书香”,龙岗区平湖街道红色读书营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秀珍)5月28日,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引领辖区文明新风尚,不断深化“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龙岗区平湖街道在旧风车图书举办“送你一缕书香”暨红色读书营启动仪式。

该活动由全国妇联倡导,旨在将传统阅读与城市书房相结合,让更多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小学学生、街道居民拥有沉浸式阅读的机会,全面提升平湖居民阅读质量和水平,推动书香家庭的建设。

活动上,来自旧风车文化的阅读推广人陈玺如作了“阅读的力量”的专题分享,介绍了亲子阅读的方法技巧,鼓励家长和孩子从阅读儿童绘本开始,培养读书的习惯。随后,在赠书仪式中,平湖街道分别向12个社区赠送图书。

最后,平湖街道向旧风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授牌,建立“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深圳市旧风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辜承福表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平湖街道和当地文化企业的长远合作,助推全民阅读,共建知识家园,从而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和党的文化建设事业服务。

接下来,平湖街道还将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各社区分会场开展红色读书营活动,通过亲子共读红色经典,参观革命遗址、纪念馆、博物馆等,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同时,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让更多的少年儿童爱上红色图书,引领红色阅读新风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