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提高师生防毒拒毒能力
2022-05-28 22: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禁毒宣传进校园 提高师生防毒拒毒能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红志)为积极做好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广泛传授防范新型毒品知识常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防毒拒毒能力。5月26日,福田街道禁毒办联合海滨社区以“6·1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在福民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的开始,禁毒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接着,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讲读禁毒预防教育读本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小朋友们因为好奇而认真的听着讲解、看着读本,互相讨论着,还不时提问一些问题,与工作人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此外,禁毒工作人员还提醒小朋友们一起要提高警惕,比如不可以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等;见到有人吸食毒品,首先要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报警,不要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中。最后,园方和小朋友们表演了他们精心排练的节目,以此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此次活动,帮助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充分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小朋友们从小了解毒品,从小参与禁毒,培养了个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园方表示今后会向学生及家庭宣传新型毒品危害常识、禁毒政策法规等,实现幼儿园和家庭共同参与禁毒工作。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