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增值促发展 深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走进光明区
2022-05-27 2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赋能增值促发展 深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走进光明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深市监)5月26日,2022年深圳市第三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在光明区举办。活动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旨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助力深圳科技企业畅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80a2968bbbb900b5511d04150e1258a(1).jpg

活动现场,来自深圳高新投、上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保财险等相关金融领域专家,为光明区企业、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代表,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案例及操作实务。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制度是激励创新的动力机制,也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基本制度之一。据介绍,光明区知识产权激励和保护创新产业发展的制度性作用愈加凸显,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资料显示,光明区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持续提高。2021年,光明区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种专利授权19106件,同比增长29.85%。同时,光明区持续优化知识产权扶持政策,专项资金激励和引导作用进一步凸显,成功发行光明区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1.38亿元,综合融资成本仅2.98%/年。加快筹建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光明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成功争取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光明设立分窗口,建成新型显示产业知识产权与标准联盟,率先成立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先行先试,多措并举提升企业保护意识和能力,制定企业商业秘密管理制度,规范商业秘密泄露事件上报及处理流程,打造商业秘密管理示范标杆。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金融赋能,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不断强化“政企银保服”联动,为企业链接优质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和资源,持续助力科技创新,加速企业成长。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