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浓香激活南澳“两新”党建“小引擎”
2022-05-27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咖啡浓香激活南澳“两新”党建“小引擎”

南澳办事处“智汇党建咖啡屋”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周维朕 实习生 谢小蕾 通讯员 付锡军 董炜琛)5月24日,南澳办事处开展“智汇党建咖啡屋”2022年第一期活动,参会的20名“两新”党员5人一组,就“疫情防控中两新组织作用的发挥”主题展开热火朝天的交流。

据悉,“智汇党建咖啡屋”是南澳“两新”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巧妙融合“世界咖啡屋”活动形式,创造轻松愉快的氛围,自然引发参与者的表达欲望,在思想的碰撞间,激荡出更多的“两新”党建工作灵感和新思路。

本场活动设置两轮会谈,4个小组的组员每轮自由组合,集思广益探究“两新”组织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最大作用,并由组长采取鱼骨图形式将整个小组的共同智慧分享给参会者。

“活动效果很好,很多观点对我们支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都有启发作用。”“很享受这种会谈方式,氛围轻松,自由表达,很适合我们年轻党员。”“希望我们支部也能借鉴这种模式开展党员活动。”活动结束后,“智汇党建咖啡屋”的讨论模式几乎受到了与会党员的一致好评。

2020年以来,南澳积极探索“两新”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以“智汇党建咖啡屋”等党建活动为“小引擎”“孵化器”“新智库”,带动党员有意义、高度参与到“两新”党建工作中来,形成独有的“学、议、做”链式联动模式。“智汇党建咖啡屋”汇集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建新点子、新方法,在党员学习情景课堂、志愿服务实践课堂实施,情景课堂、实践课堂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和灵感,并在新一期活动中得到体现、发酵。

据统计,南澳开展“智汇党建咖啡屋”系列活动已收集党员新点子、新方法40条,开展党员学习活动10场、志愿服务2场,服务“两新”党员逾200人次,有效激发“两新”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的内生动力。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