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红五月”开展七大主题活动,向劳动者致敬
2022-05-27 14: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红五月”开展七大主题活动,向劳动者致敬

劳动者风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雪莹 吴可可)春末尽、初夏临,在这骄阳似火的五月,葵涌办事处迎来第七个“红五月”系列品牌活动,本次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亮灯致敬劳动者、“致敬劳动者 定格劳动美”、AOI测试技能竞赛等七个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劳动者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

摄影作品

“致敬劳动者 定格劳动美”摄影活动共征集2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并从中精心优选30幅照片进行展示。图片展现了医护们抗疫一线的坚守,社区工作者迎难而上的无畏,建筑工人为葵涌添砖加瓦的热情……一个个动人的身影,诉说着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唱响“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的时代赞歌。

AOI测试技能竞赛

在辖区斯比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园区,一场AOI测试技能竞赛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评比采用“质量+效率”的评分标准,围绕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两种方式同步进行,最终有9名职工获得奖项。他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类活动,既增强了工作热情,又能激励自己去努力提高职业技能。

献血活动

5月26日,“微光成炬 爱在延续”献血活动在辖区比亚迪和斯比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展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职工们井然有序地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在初筛合格后逐一献血。除了前期报名参加职工外,还有不少职工现场报名,当天共有336名职工参与活动,他们用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以“红五月”品牌为抓手,继续开展好进厂入园宣传、“心灵驿站”心理健康咨询及辅导等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精神,为葵涌高质量宜居宜业宜游滨海生态城区建设凝聚更多力量。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