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2年普高计划招生7.8万人 普高录取率将超过70%
2022-05-27 14: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2022年普高计划招生7.8万人 普高录取率将超过7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记者 梁榆其)5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深圳市所属高中学校安排招生计划10.9万人,加上省(部)属中职学校面向深圳市招生计划,高中总体学位可满足2022年符合深圳市中考划线录取条件考生入读高中需求。全市学校安排普高招生计划7.8万人,其中公办普高招生计划5.9万人,较2021年增加1.28万人。2022年度普高录取率将超过70%,其中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3%。

据了解,深圳持续推动大规模学校建设,新开办公办普高18所,推动高中学位大幅增量扩优,其中福田区1所、罗湖区1所、宝安区3所、龙岗区4所、龙华区1所、坪山区4所、光明区3所、深汕特别合作区1所,超过88%布局在原特区外。

办学主体包括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高级中学、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等一批优质高中,致力于把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辐射到更广泛的地区,努力打造国内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市教育局大力推进高中多元特色发展,统筹推进高中特色项目、特色课程、特色文化、特色学校建设,包括以“融合共享”创新模式亮相的深圳实验学校高中园、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突出艺术特色的深圳美术学校,突出智慧校园特色的深圳市龙津中学等。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积极协调推动高中学校建设,在已建成的30所公办普高基础上,2023-2025年计划新改扩建公办普高25所,新增高中学位5万个,努力推动基础教育和城市协同发展。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