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6日上午,罗湖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以来工会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惊鸿)5月26日上午,罗湖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及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及市总有关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以来工会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卢耀明作工作报告。

会上,黄生文代表区委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罗湖全区各级工会取得的成绩。黄生文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做好今年一切工会工作的主题主线。全区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为目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彰显工会作用,坚决维护劳动关系领域政治安全;要始终坚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导向,努力把工会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卢耀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善作善成 积极为罗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罗湖区总工会在区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与工会工作,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对照市总“六大改革”,全面实施“六大工程”,聚焦打造“有为工会”、“有形工会”、“有爱工会”、“赋能工会”,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强调,2022年全区各级工会要深入推进深圳工会五年工作规划和工会综合改革落地见效,坚持“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服务职工群众,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积极为罗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以“我心向党”为主题,团结引领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为目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坚持以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不断健全完善职工服务体系。四是坚持以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目的,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五是坚持以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导向,建立健全高效协同的工会改革工作体系。六是坚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标杆,高标准高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