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公共卫生中心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
2022-05-27 09: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湖街道公共卫生中心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侯泽沂)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提升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工作技能,日前,龙岗区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邀请深圳市康宁医院王国君博士,为辖区机关、学校、幼儿园、企业、社康及各健康促进场所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开展了“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的线上讲座。

授课过程中,王国君博士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自我调适方法,并对日常生活中如何对待压力,如何管理压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参会人员了解了常见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学习了压力的疏导方法,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可以运用今天所学的知识对自己的心理状态进行自我评估,将情绪转变为能量,同时为服务对象开展适当的帮助。

据了解,平湖公卫中心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一直以辖区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本次讲座是今年继心理健康教育送幼儿园之后开展的第二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受到辖区群众普遍欢迎,共有30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湖公卫中心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能力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