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闭幕 呼吁重建“双赢世界”
2022-05-27 0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达沃斯论坛闭幕 呼吁重建“双赢世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达沃斯5月26日电 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论坛)26日闭幕,就气候变化、经济转型、卫生健康等议题交出“成绩单”。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布伦德亦在闭幕式上呼吁重建“双赢世界”。

当日德国总理朔尔茨以一场演讲为论坛“收官”,其后布伦德发表闭幕致辞,通报论坛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气候变化方面,布伦德提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论坛上宣布,中国响应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力争10年内植树700亿棵。

经济转型方面,由政、商、学三方人士组成的一个“领导小组”达成共识,计划今年晚些就创新和工业发展推出“路线图”;卫生健康方面,与会人员就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肺癌防治等达成合作意向。

论坛其它成果涉及经贸、教育、就业、社会公平乃至前沿技术;布伦德称,这些成果表明共同行动优于自私自利,呼吁重建“双赢世界”,而非“以邻为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达沃斯论坛时隔两年才得以重启。根据公布的数据,本届论坛约有2500人参会,包括50多位政要;5月23日开幕至26日闭幕,总计举办了450余场会议。

自1971年问世,达沃斯论坛固定在每年1月召开会议,本届论坛“破天荒”将会期延至5月,不过26日闭幕之际,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下一届达沃斯论坛将重回正轨,拟于明年1月中旬召开会议。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