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2022-05-27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孟凡利覃伟中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5月26日,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

孟凡利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展现深圳担当、深圳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最大程度贡献深圳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凡利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准备相结合、全链条防控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补短板与强基础相结合,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孟凡利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抓运行调度。统筹谋划,实行全面调度、系统调度、深入调度、重点调度、到一线调度,做到协调发展、协同并进、均衡增长。要抓政策落地。逐条落实、及时兑现国家、省、市、区已出台的系列政策,同时研究谋划务实管用的新措施,增强及时性、有效性、协同性,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要抓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全面建立与企业联系和沟通交流的机制和渠道,建立服务企业档案,突出重点、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做好个性化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抓责任落实。各项任务措施都要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抓的真抓、干的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孟凡利强调,要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做到防范在前,持续完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机制;做到责任在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实干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黄敏、陶永欣、张玲、曾湃、张华、余钢、郑红波、陈清、王幼鹏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