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消费新政策出台 家电市场或将迎来购销热潮
2022-05-26 23: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消费新政策出台 家电市场或将迎来购销热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记者 叶梅 常军平)继深圳市商务局发布《深圳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购置补贴申请工作指引》明确消费者购买电子和家用电器享15%补贴利好消息后,深圳市于近日多部联合印发《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将于5-8月开展绿色节能家电促销,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

记者了解到,从五一开始深圳家电市场已经有较为明显的销量提升,而随着5月23日《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的出炉,对深圳消费市场又会有哪些影响,记者走访了深圳家电市场进行了解。

深圳国美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期客流有明显的增长,到店咨询的顾客明显增多,很多顾客也是专门来了解消费新政的,比如如何享受补贴等。国美对深圳政府促进消费的举措表示期待。目前整个行业,特别是深圳国美,均表示非常期待深圳政府这种落到实处的政策,希望能够实实在在的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激发更多潜在消费需求。

政策出来后对家电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深圳国美认为,政府出台的诸多措施对大家电、数码产品以及智能家电的销量都会有非常明显的拉动作用,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能享受到最高2000元的政府补贴,购买家电产品会更实惠,购买意愿会更强。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国美属于销售平台型公司,由于该政策主要针对注册地或生产基地在珠三角的才有补贴,相对而言收益的品牌和产品会有限制,希望能够将覆盖面扩展,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深圳国美联合了众多家电厂商投入近亿元的补贴费用开展“惠民消费补贴”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平台相互赋能,在真快乐APP、深圳国美电器线下门店向深圳市居民发放惠民消费补贴。

[编辑:孙逊]